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抢抓“春防”守护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

2023-03-08 17:5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盐酸罐旁的盐酸卸料管道用塑料凳子支撑?”“生产车间内安全标识标志模糊,有部分缺失,需要整改。”这是宜宾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在四川洋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检查中的一幕。

17590539325317382_129.jpg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宜宾市以严格标准,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组织节后“全覆盖”排险除患,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尤其对不符合安全条件擅自恢复生产的,坚决责令停产整改,做到排查、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过程安全稳定。

“生产车间聚合氯化铝反应釜电机传动部位防护网不完整。”“生产车间聚合氯化铝反应釜电机电线接头未采取绝缘保护措施。”安全检查不走过场,隐患查找不留情面。

2月份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先后针对1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围绕复工复产方案、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内容开展检查,检查共发现26项问题隐患,已责令相关企业按要求及时整改。

“2022年以来,宜宾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实行‘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督查问责、宣传教育’四个常态化,全面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严密防控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全链条安全风险,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勇 景雪莲)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