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献礼2023全国两会:李氏综合疗法创始人——李柏慧

2023-02-14 15: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盼的2023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表达民意诉求,建言献策的平台,更是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在两会召开之际,李氏综合疗法创始人——李柏慧,向“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共襄盛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李柏慧,1969年生,湖南郴州嘉禾县人,执业医师,30多年来一直在基层从事临床执业和科学研究。1988年9月至1990年7月湖南省九疑文理学院医疗大专学习(民办),1990年8月至1991年7月湖南省宁远县人民医院实习,1991年8月至1994年9月湖南省宁远县城关医院工作,1994年10月至2009年2月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南冲镇卫生院工作,2009年3月在清远市清新区创办李柏慧诊所。

李柏慧是基层的赤脚“神医”,从医30多年来,他独立处理了无数临床常见的多发病和疑难杂症。在和同事的合作学习中,在恩师肖楚辉的栽培下,他改良吸取恩师的传统秘方,独创李氏综合疗法,帮助各类疑难杂症患者摆脱疾病烦忧。在他的诊治下,很多老人实现了健康长寿,平均年龄都可以超过百岁。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医药作为传承了几千年的医药文化,在我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中华医学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在同疾病作斗争的医疗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发展的一门学科,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李柏慧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他自觉承担起从医人的职责使命,创办了李柏慧诊所,用心坚守医学,不断地让中医药学发扬光大。在医学的道路上,他始终秉承着“生命至上,患者至上”的信念,不断坚定理想的脚步,积极投身于医学事业,为病人带来希望的曙光,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了作为一名医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1994年底就被当地的群众称其为“神医”的绰号。

历经坎坷 迎难而上

1990年大学毕业后,李柏慧被分配到湖南省宁远县人民医院实习。实习结束后,他就在当地城关医院谋职。1994年,他通过人才交流政策来到了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南充镇卫生院,就在他准备施展人生抱负的时候,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却让他的处境艰难起来。

首先,作为外来人口,李柏慧需要适应当地的工作状态,与陌生同事的磨合也需要很长时间;其次,由于他工作能力突出,屡屡被当地百姓称赞,这让不少同系统的人眼红不已,导致他失去了很多进修的机会;最后,他在当地工作了11年,直到辞职离开的前一年,他才拿到执业医师证。

虽然历经坎坷,但李柏慧从来都没有低过头。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柏树坚韧不拔,斗寒傲雪,在黑暗的人生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光芒。从当地卫生院辞职后,他整合自己的医疗经验,创办了自己的诊所,在当地扎下根来。上帝关上一扇窗的时候,必定留下了一扇门,李柏慧的人生就是如此,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李柏慧诊所在他的手上变得家喻户晓。

自从踏足临床之后,李柏慧就已经能够独立处理临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了。在经过多年沉淀之后,他的医疗理念逐渐成熟起来。在此过程中,他和同事合作一起处理过大外伤,如足后跟腱断裂修补术和颅底及颅骨骨折等外伤的治疗等。

在恩师肖楚辉的指导下,李柏慧不满足于有限的知识,同时学习了许多别派中医的理论,如头皮针派、新治疗区、国标区等派系,以及中国时辰开穴全书及子午流注等开穴法,还有针灸刺络疗法等。“尤其是头皮针派,典型学习的有方云鹏、焦顺发、林学俭、汤颂延、朱明清、于致顺等中医名家。”

全方位的学习给李柏慧未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30年的临床磨合,他改良恩师家族的传统秘方,站在历代医学巨匠的肩膀上,逐步总结出自身的一套理论——李氏综合疗法。

“李氏综合疗法曾让各种疑难杂症患者在1年内转变到健康的普通人,再经过2-5年的医养结合调理,改变到大健康的返老还童状态的健康长寿人。”

生命至上 ,患者至上

千百年来,医生,一直是个神圣的职业,值得尊重的职业。医者父母心是古人对医者道德修养的精辟之谈。自从事医学工作以来,李柏慧始终坚定着对医学的热爱,立足本职工作,默默奉献,以高度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医学事业上来,几十年如一日地视使命为生命,将初心变恒心,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成绩。在做好医学事业的同时,他仍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医疗创新技术,为病人早日恢复健康提供最好的技术治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从医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现在李柏慧的医疗技术也已十分成熟了,在一定的医学基础上,可以让中老年人的白发改变成为黑发,秃顶者重新生长出新(由灰细缓慢改变成粗黑)发,还有1、2、3次中风的,40余年头痛的,40余年胃痛的,40余年腰腿痛的,40余年心动过速的,40余年下肢静脉曲张的等都可达到治愈。

如:患者一:冯鉴昌,因为40余年头痛到东南亚8个国家地区治疗,中国到8个省治疗无效而坚持服去痛片4片每次10余年,2008年5月经李医生治疗1疗程而完全康复,而且以前的秃头也重新生出新头发了;

患者二:黄辉英,因为近30年高血压、冠心病,全身硬肿,步行1公里左侧身体大汗而右侧身体无汗冰凉,2012年3月开始在诊所治疗1疗程后完全康复。而且原来已经扩大了的心脏也自动缩小到正常人的大小状态,血压也自动康复到正常状态了。

患者三:腰腿疼沈如意,65岁,因40余年腰腿痛保持右侧卧位,到所有的大医院及民间医生治疗无效,于2009年11月到诊所治疗,第3天患者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之后完全康复,后来的日子,患者越活越年轻,返老还童了。

此外,李柏慧在髋关节膝关节炎、老年性肥大性前列腺炎、强直性脊柱炎及脊柱侧弯畸形、脊椎陈旧性压缩性多发性骨折病、颈椎及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管狭窄及椎体滑脱、脑血栓、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综合征、渐冻症、高尿酸血症、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除外)、动脉粥样硬化、肥胖病、冬天四肢冰凉的怕冷患者、痛经、更年期综合征,慢性肺心病等疾病方面也颇有建树。

李柏慧介绍说,“这些病患一开始持怀疑态度,有的病患辗转贵州、云南、福建、安徽、青海、新疆等地都没有被治愈,最终在我的治疗下完全康复。”

李柏慧的诊治方法不用传统西医的手术方式,而是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疗法,以药物治疗为主。在采访中李柏慧说道:患者及家属不管医生用什么手段,只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治好了患者,他们就高兴,并且赞美你。我在这几十年里遇到过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在诊治过程中,我以人为本,把当时在大医院治疗无效的返回老家的重症患者,逐个治疗恢复到健康状态。甚至不少病患都返老还童,有的病患经过我的治疗,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30岁。限于本人文化水平的特殊原因,我没有能力把我的作品发表在有关杂志里,可是只要有我工作的地方,当地就有我留下的疑难杂症患者的康复奇迹,我只能把我的作品写在社会上,患者的家庭里,人民群众的心中,造福社会大众。为了说明事实的真相,我的诊所里保存有 500G 以上各种疑难杂症患者的 DV 录像说明。

李柏慧医师曾经接手的病人数不胜数,在其中,无论年龄大小,无论男女,在棘手的病症面前,并非都束手无策,李柏慧曾说:只要能治疗,一定都会治疗,我是不会放弃每一位病人的。但他更希望的是他的医疗创新技术能够在国家卫健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这个平台组建团队推广,那么中国的失能和半失能人员最少会减少70%, 该多好啊!因为我治疗康复的老年性痴呆症患者的智力和正常的普通人没有区别的。这不仅是一个医学内的大事了,更是对于整个医学的好事,是让病患恢复健康的胜利曙光。假如引进一带一路,能为国家创造多少财富啊。

医者仁心,大爱于心,才能大善于行。李柏慧医师在数十年治病救人的行医生涯中,总是怀着一颗大仁大爱,大慈大善之心救死扶伤的。作为一名在中医药战线上工作了的老兵,他以亲身经历,向所有人证明历经时光洗礼,中医魅力依旧不曾消散,并将继续为中医药事业贡献余热。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时,李柏慧表示:“我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有作为的中国传统中医传承者和创新者;我要让更多疑难病患者康复,能够从病榻、轮椅上站起来;我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以‘治病扶伤,真诚关爱’作为职业准则,造福更多患者;我要为弘扬中医国粹而不断努力。真诚期盼我的创新医疗技术,能够早日造福于人类!

李柏慧医师作为复兴中医药文化的坚定实践者,怀着对中医事业的执着追求,在传统医学这片广袤无比、郁郁葱葱的沃土上,矢志不渝,苦苦探索中医的精深医术,一直以来带头倡导发掘好、传承好、保护好中医药,是传承和发扬中医道路上的追梦人。

李柏慧医生的心愿:有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投资与他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中医药品牌,造福人类大健康。谢谢!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