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雷行动2023”: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放假“不放松”,市场监管不止步

2023-02-01 09:4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安全舒心年”,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干部始终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全力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及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做到安全不放假,监管不打烊。

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档。聚焦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主体,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抓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把牢“入口关”,守住安全底线。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掉线。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巡察检查。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记录、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并加强自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药械安全监管不松懈。以疫情防控类药品和医疗器械为重点,对零售药店的药械购进、存储等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经营过期药械等违法违规问题,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药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药械市场秩序。

价格监管不停歇重点关注民生商品价格情况,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重点检查商品和服务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外加价、价格欺诈等情况。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变相涨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消费维权不打烊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化解消费纠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场监管没有暂停键,春节监管不断档,为民服务“不打烊”,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秩序持续稳定,保障群众安心过年。(拟稿人:何燕)

09491357674652349_106.png

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09494217162170942_106.png

执法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09501363683296052_106.png

执法人员开展药械安全检查

09504103056486620_106.png

执法人员开展价格检查

09510561619974366_106.png

执法人员现场处理消费纠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