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春田民用机场征地迁移工作有序推进

2022-11-23 09:26: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这里还要建个飞机场!”近日,笔者来到了娄底春田机场项目地新化县游家镇皇海垅村采访,村民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告诉笔者。

笔者在春田机场项目地看到,飞机场场址的打桩定界已全部完成,游家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对机场内所有的土地和民房进行丈量登记,此项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此,要我们迁移,实在有点故土难舍,但为了国家建设,为了后辈人的幸福,我们会全力配合,这次迁移,也是一次幸福的迁移!”房屋拆迁户张大爷兴奋地说。

对于娄底春田机场建设,娄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并同省直有关部门、国家有关部委、军队有关部门对接,高位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制定了2022年工作推进计划表,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09314855946418701_75.jpg

新化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也多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推进春田机场建设前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规定的时间和进度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建设工作。

在机场征地拆迁工作中,游家镇党委、政府从宣传、组织、政策培训等方面入手,完善措施,狠抓政策宣传到位、组织力量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推动了春田机场征地拆迁工作。

据悉,娄底春田机场飞行区指标等级为4C,航站楼面积为9000平方米,跑道长2600米、宽45米,总投资25.63亿元;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500吨、飞机起降10204架次的使用需求。

该机场定位为民用支线机场,主要服务于娄底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务、商务和探亲等航空旅客出行需求,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

机场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对于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对外连通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娄底产业结构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  彭剑峰  孙叶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