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讲乡村行

2022-09-10 08:5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8日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娄星区蛇形山镇秋湖村秋湖方圆广场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讲活动,教育大家提高警惕、远离诈骗,倡导培育“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宣讲过程中,刑侦支队政委周加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解读了即将施行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他结合当地的几起具体案例,讲述了电信诈骗对诚信社会、地方形象、乡风家教造成的不良影响,教授村民们如何识骗防诈。针对当前高发的买卖两卡、偷渡出境、境外诈骗等涉诈乱象问题,他着重向村民们讲述了缅北诈骗窝点的血腥事实,使村民们不仅了解了电诈的危害,更切身实地的感受到电诈就在身边,更要警惕来自境外的虚假美好愿景,一旦心动上当,很可能就会踏上一条不归路。

图片

图片

随着宣讲活动的进行,气温升温到37度,但秋湖村的屋场会座无虚席,有的村民摇着“反诈小扇子”听着津津有味,有的村民生怕漏听了都纷纷往周加和身边靠近,还有好奇的孩子们围绕在他身旁听了整整一下午,并不时与现场民警进行沟通互动。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称赞屋场会这种防范电诈的宣传方式很接地气,听过宣讲之后受益匪浅,也深受启发,认为国家出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今后一定会汲取教训,绝不参与诈骗,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蛇形山人。(来源:娄底公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