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2022年出生缺陷防治暨胎儿产前超声规范化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6-01 20:1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助产机构对干预出生缺陷的认识,规范化开展产前超声检查,提高出生缺陷防治评估能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内江市妇幼保健院院在甜城酒店举办了内江市2022年“暨胎儿产前超声规范化”培训班,来自本市区县25家医疗机构的超声科医生50人接受了培训。

图片

内江市2022年“出生缺陷防治暨胎儿产前超声规范化”培训班现场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丽霞首先对内江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做了论述,肯定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只有规范开展产前超声检查培训,不断提高检查技术和培养技术人才,才能更好地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图片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丽霞在培训前致开幕辞

此次会议特邀了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副主任赵婧和自贡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郝晓英为主讲嘉宾。

图片

省妇保院赵婧主任在解读《2022年胎儿产前超声检查指南》

图片

自贡市妇保院超声科郝晓英主任讲解早孕期胎儿超声检查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徐向英主任及其带领的团队也开展了精彩的授课,分别传授了胎儿胸腔、中枢神经系统、腹部、四肢及胎儿附属物方面的超声知识。

图片

内江市妇保院超声科徐向英主任讲解《胎儿胸腔超声检查》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带教演示方式,由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邹秀英副主任医师现场操作,面对面示教,让学员们对做胎儿超声检查的手法及规范化超声检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种模式也深受学员的喜爱。

图片

现场带教

会后,接受此次培训的老师们纷纷发来消息,赞扬培训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超声技术知识,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超声技术的知识面。(冷晓梅)

图片

邀请市妇保院门诊部主治医生胡君讲解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的运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