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源见底,新化县孟公镇在行动!

2022-01-08 20:02: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涛)“今天这条路,雨天比以往的艳阳天都要干净整洁!”、“单车道一下子就变成了四车道!”1月8日,在新化县孟公镇集市,赶集的群众、来往的车主这样向执勤干部由衷地赞叹道。

孟公镇人民政府坐落的孟公镇孟公村辖区内机构密集、商业繁华、人流庞大,一直是全镇的经济文化中心,而也正因经济文化繁荣,此处也是全镇31村114.3平方公里 “六乱”的中心区域。

在开展“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前,就连喜结连理的“新人”到了孟公中心区域都寸步难行,更遑论“新时代”。

20032703225669564_75.jpg

(清源见底专项整治行动前的孟公中心街道)

“都过来揭开‘开辟乡村振兴新时代’的序幕!”最后还是在以党委书记罗崇凡同志为首的孟公镇党政班子号召下,孟公镇全体机关干部铲冰除雪、清障开路,新人车队才得以在坦途中驶向幸福的终点。

“不只要为新人开路,也要为旧人开路!为老人开路!为儿童开路!为社会主义新征程新境界新时代开路!要塑造新环境、新气象,让无力者在我们开辟的道路上有力前行,让懦弱者在我们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让往前走的继续在我们的道路上顺畅走,让幸福的人儿在光明前途中更幸福!”孟公镇党委政府怀揣着这样的美好愿景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

20055651177029214_75.jpg

(2021年11月23日孟公镇党政扩大会议)

2021年11月23日,孟公镇召开党政扩大会议探研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商讨落实方案,随即发文孟发【2021】115号文件《孟公镇“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全镇专项整治行动提供理论指导和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2021年11月24日上午,孟公镇党委就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全面分析当前环境整治工作形势,明确提出此次行动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对镇机关、村干部行动做出具体部署。确保全镇干部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规范有效。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孟公镇党委书记、镇长趁热打铁兵分两路对整治行动进行迅速推进。一方面,镇长刘捷刚同志带领镇机关、村支两委干部对全镇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大清洁。另一方面,党委书记罗崇凡同志临时组建专项督查小组并带队前往孟公村对孟公村村支两委干部进行思想统一号召和针对性工作部署安排,对孟公村负责的孟公镇中心区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专项要求、做出重要表率。

在2021年的尾声、2022年的新声中,孟公镇机关、村支两委干部未曾有一日停歇,就连元旦假期也照常开展行动,舞锤挥帚、掘土拖车、爬梯趟河、上揭下捞,人居环境得到巨大改善。

对于孟公镇广大干部、人民群众来说,2021年的尾声,是爱护环境的号召声,是热火朝天的铲雪声,是如火如荼的舞锤声,是疾风骤雨般的挥帚声,是浩浩荡荡的行动队伍脚步声,更是让返乡人民群众难以置信的干净卫生。

“要将中心区域这块硬骨头啃下来!”2022年01月03日,镇长刘捷刚同志前往孟公村这样表态。并对孟公镇中心区域的环境整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更高要求、做出新的部署。

2022年01月07日下午三点,孟公镇党委政府集合所有机关干部整装待发,正式向中心区域“六乱”宣战,磅礴大雨也响应号召与干部们要一齐洗刷这里“脏乱差”的过去,新一年的伊始,孟公镇“天时”与“人和”一齐塑造“地利”。

20064448184452431_75.jpg

(党委书记罗崇凡同志舞锤粉碎路障)

中心区域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卓有成效。为巩固整治效果,所有机关干部取消双休,次日清晨开展“回头看”行动。

20075870679866140_75.jpg

(中心区域街道焕然一新、畅通无阻)

20084271448798408_75.jpg

(孟公群众发来感谢信)

气候变化无常,有雨雪也有清风艳阳;

改革持之以恒,要发展更要环境卫生。

奔向幸福美好,孟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