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休人员换“娘家” 手领物资笑开颜——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社会化管理暖人心

2021-12-23 17:5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平稳有序推进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工作,提升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12月初,牌楼街道积极筹备物资,给移交到街道管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送上了关怀和温暖。

17522644357640721_106.jpg

退休人员在国有企业工作了几十年,有强烈的恋旧情结,按照政策移交到街道,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后,他们没有归属感。街道掌握这个情况后,一方面,通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这些管理服务对象,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排除心理的疑虑和担忧;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排忧解难。另一方面,积极筹备慰问品和疫情防控物资,给他们每人送上了不锈钢水杯,浴巾,酒精、84消毒液、洗手凝胶,温度计,口罩,疫情防控提示卡、明白卡等慰问品。当这些物资通过各社区一一发放到老人们手中的时候,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感谢街道对他们的人性化管理和人文关怀,他们将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余热,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安享晚年。

1752388923913359_106.jpg

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牌楼街道在各社区配合下,将继续大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服务保障,努力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成果。

17525024914294679_106.jpg

据统计,牌楼街道按照移交协议应接收人员关系15个单位共计1245人,实际完成接收人员关系31个单位共计1670人,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