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员战“疫”、以练筑防,新化县游家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1-05 16:53: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自10月17日以来,全国多省市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切实检验我镇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决定,11月3日上午,游家镇组织在游家村安置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以练备战、以练筑防,全面提升联防联控处置能力。

16544011701509117_75.png

(群众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演练)

为加强对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领导,成立了游家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肖锦华任顾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飞跃为总指挥,党委委员戴安增为现场指挥长,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筹备期间,指挥部工作小组与游家村村支两委班子实地考察、集中讨论,进一步细化演练方案。演练通知发出后,镇村干部利用网格群广泛动员宣传,分批次安排群众到现场进行核酸采样。

16553204955594952_75.png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在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分区,医护人员按要求穿戴防护装备,场地内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按照“进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离开”的流程单向循环,镇属各部门与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合力协作,共同维持演练现场秩序、做好引导工作。在部署明晰、紧密配合之下,有序规范地完成了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身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等环节。评估组带队领导陈峰、评估员康二春一行来到演练现场,观摩核酸检测演练的开展情况,针对保障区的设置、人员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16562909881953208_75.png

(评估组带队领导陈峰、评估员康二春观摩与指导演练)

通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从中发现不足、积累经验,以切实提高我镇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全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升全镇人民防“疫”主动性与抗“疫”自信心,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