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长石头村党员干部风雨之中践初心担使命

2021-09-29 21:2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9月下旬,面对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三岔镇长石头村党支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坚持应急值守在一线,防汛抢险在一线,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疏散撤离,只因使命在肩。“由于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雨水已经达到饱和,群众居住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小组长立即组织本村党员迅速开展排查,如有隐患,及时撤离群众,排查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这是9月25日上午,长石头村党支部书记高振远在村支部微信群发出的一条消息。

雨情就是信号,汛情就是命令,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委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带领党员干部全部出动,参与到排查、抢险、转移、撤离中,逆风迎雨挨家挨户查看群众的住房受灾情况,及时转移群众。截止目前,长石头村受强降雨影响房屋出现安全隐患的29户51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住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抢险保畅,第一时间到场。“强才村公路旁电线杆倾斜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受灾现场就是战场,接到强才村报告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电线杆周边进行围挡,现场指挥过往车辆和群众安全通行。为了尽快恢复供电,高振远现场联系电力部门进行抢修,党员干部齐上手,尽管泥水沾满了裤腿,但大家热情不减,经过努力成功把电线杆恢复原样,沿线村组电力恢复正常,万家灯火再次点亮。面对灾情,党员干部奔走忙碌,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风雨无情人有情。

图片

安顿群众,保障措施及时。“为了我们的安全,你们跑前跑后给我们搬东西、找住处,又操心我们的吃饭问题,太感谢你们了。”长石头村申家塬组的一名群众看着村干部送来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感激的说道。由于部分群众暂无安全住房,原有房屋又存在安全隐患,村组干部积极联系协调同村空余的彩钢房让他们临时居住,确保不漏一户、不忘一人。为了保障他们临时性过渡生活,村支部通过多方联系,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并时刻关心群众的生活情况。一件件物资、一床床棉被,东西虽小,却包含着些许温情。

风雨终会过去,家园终会美好。长石头村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以“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的实干与担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来源:幸福三岔 )

编辑:刘文峰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