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群众拿到“遥控器”给权力戴上“紧箍咒”

2021-09-24 21:0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请问你们是玉溪街道纪工委吗?最近看到你们在宣传和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请问这个平台有什么作用?对我们居民来说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9月24日,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纪工委的值班电话响了,电话是新华路社区居民王先生打来的。

接到电话的玉溪街道纪工委书记曾祥超问明来意后,耐心地解答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集小微权力公开、群众投诉举报为一体的监督信息化平台,让社区级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关进笼子里。群众通过这个平台能实现反映问题一键通达、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查询。

让群众拿到“遥控器”给权力戴上“紧箍咒”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依托社区网格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实现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多方动员,主动宣传。玉溪街道纪工委积极动员社区干部和网格人员熟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进入居民楼院及超市商铺,向身边群众主动宣传,方便辖区群众在手机上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政务信息、反映愁难问题、参与基层公权力监督。

形式多样,全面宣传。玉溪街道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广泛宣传,在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和张贴宣传海报。同时结合“金钟罩”反诈骗小程序、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入户宣传,引导群众了解和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加强指导,深入宣传。玉溪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服务站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在深入居民楼院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手把手演示指导,确保群众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向群众宣传介绍“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用途及功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的监督。

通过广泛的宣传,群众拿到了“监督一点通”平台的“遥控器”,小微权力戴上了“紧箍咒”,群众身边的问题得到了及时化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得以更好的落实落地,从而有效地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周梦蝶)

让群众拿到“遥控器”给权力戴上“紧箍咒”

编辑手记:“小题大做”当作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话出自蜀汉昭烈帝刘备的诏书中,意思很好理解,不要因为是件较小的坏事就去做,不要因为是件较小的善事就毫不关心。现在而今,从中央到地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出,告诉了大家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严惩“小微腐败”,就要“小题大做”。

有的雁过拔毛、假公肥私;有的麻木不仁、吃拿卡要;有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曾几何时,如此这般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微腐败”还少了吗?别看这些涉案人员级别不高、权力不大、数额不多,然而其行为却直接损害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败坏了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尤其是无形中啃食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性质极其恶劣,危害不容小觑。一句话说来,“微腐”虽小,却伤根基,可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让群众拿到“遥控器”给权力戴上“紧箍咒”

从“小”处着眼、从“微”处着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横空出世,其实呢,对于“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基层干部而言,反倒是件好事情,因为这样一来,用制度消除人情干扰,打消干部思想顾虑,让公道办事的干部底气更足,让勇于进取的干部劲头更大,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当然,既然是监察督促,那就必须“一点通”而不是“通一点”,特别是对不是“大老虎”的“小苍蝇”,绝不能“抓大放小”,要做到“四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总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今天,惩治基层“微腐败”,就要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前提是:让群众拿到“遥控器” 给权力戴上“紧箍咒”!(周梦蝶)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