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网格助力公众安全感测评

2021-09-24 19:04: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060960609432788_75.jpg

召开2021年度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部署会

19063060373076010_75.jpg

入户发放民调宣传资料

19064785732339720_75.jpg

“娄底红”志愿者夜间巡逻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明 匡芳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民意测验工作的认识,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杉山镇开展一年一度的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

有效组织保障民意表达

杉山镇召开特别会议,部署了2021年公众安全感测评专项工作,全镇共有200余名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公众安全感测评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注意事项以及宣传工作等。杉山镇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就如何做好公共安全感调查进行了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责任分工,镇村两级网格员要加强入户访问,明确时间节点和阶段性任务,及时了解民情、舆论,帮助人民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好民意测验工作,努力争取高标准的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公共安全感测评工作。杉山镇纪委就民调宣传工作做好全程配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民意调查的公平公正。

乡镇网格助力民意调查

公共安全感测评是反映群众关系和人民满意度的“晴雨表”。做好公共安全感测评就要做到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完善网络社会管理平台系统应用机制,整合促进多维的治理模式。在共享共治中维护人民利益,提高群众的“和平指数”。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杉山镇120名“娄底红”志愿者活跃在巡逻保护中,为解决冲突纠纷以及对安全隐患调查形成第一道保护线,促进了平安杉山的建设。

多措并举维护群众权益

杉山镇各村(社区)均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公共安全感测评业务知识培训。全镇114个网格和240名网格人员迅速行动并形成协同作用。依托移动互联网和微信群组,构建“云通道”,发布公共安全感测评宣传视频并借助微信平台充分收集群众的需求。入户走访阶段,按照“每个家庭都必须到、户不漏人”的原则,网格员通过错峰进入房屋,留便利贴和电话通讯等方式确保了100%的便捷联系,住户访问率和联络率为100%。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建立网格员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充分保证了全体群众参与,了解公共安全感测评详情,并提出各自的建议与需求。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