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开展“护苗”行动保障开学季食品安全

2021-09-03 16:4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71284369914390_75.png

(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弛)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规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行为,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股所联动,从即日起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此次行动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督促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商店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制度规程自查、场地设施自查、供货商资质审查及库存食品原料查验,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超许可范围经营,是否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标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

二是全面排查。全面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使用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处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教育等食品安全状况,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与城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坚决取缔学校周边乱摆乱设的食品流动摊点,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二是强化宣教。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引导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线上线下食品安全培训,提升相关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全力营造食品安全全民共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