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筑安全防线,他们这样做

2021-08-25 16:2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信员:林永童)安全工作事关个人成长,家庭幸福,更是队伍各项建设中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重要工作,宁可十防九控,不可失防万一。如果说工作成绩是100,那么安全就是那个“1”。

为不断筑牢安全防线,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泰宁大队“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为契机,紧贴自身实际,引导全体指战员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各种苗头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走深走实。

抓教育强意识。自“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筹划活动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暑期百日安全竞赛”动员部署会,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引导指战员树立安全意识、安全信念和行为准则。充分利用队务会、班务会、“三互”、“双四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统一指战员思想,打牢思想安全基础,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抓排查补漏洞。海恩法则提出:每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这警示我们,抓安全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和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大队常态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解决,形成“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抓保密守规矩。统筹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安全保密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保密资料及时销毁,落实安全大检查是防止失泄密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

抓训练促安全。“越严格训练越不容易出问题,越消极保安全往往越不安全”,安全工作不是一项独立的任务,它以日常训练为载体,渗透到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大队坚持训练前做风险评估,训练中按规程组织,训练后有安全讲评。

安全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把它抓实抓好,关键是要预测在先、防范在前,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定期分析安全形势、不间断组织安全检查,让抓安创安真正成为群众性活动,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