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科普日活动,长春联校人工智能放异彩

2020-09-25 18:5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聂志刚  李青平)9月24日,2020全国科普日涟源站活动在涟源一中举行。湄江镇长春联校应邀参展。

长春联校的人工智能Micro:bit立即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两名小选手当场熟练地输入指令,下载到芯片上,连接好主板,主板上的25个小彩灯立即不停闪烁,显示出各种数字和图案。围观的人连声赞叹。有人试着问:“能够按照我的要求变出图案吗?”小选手立马回答:“能!”于是有人说:“来个爱心图案。”小选手在电脑前敲打了一会键盘,很快,主板灯泡便变出心形图案。“笑一个!”“哭一个!”主板彩灯立即变出相应的图形。观众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不停地点头称赞。

长春联校一贯重视对学生科学素质和素养的培养, 从2017年开始,每个学期成立乡村学校少年宫——人工智能编程学习活动小组,对学生的人工智能编程知识进行系统培训,今年成功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活动中,长春联校还进行了航模航空展示。小选手操纵着手里的遥控器,模型飞机在会场上空自如的表演爬行上升、垂直降落、空中翻滚等动作,还在空中飞翔画出大大的“8”字,引来在场观众注目观看啧啧称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