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用“五个遵守”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群众为创文出把力

2020-09-14 17:1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匡芳梅  周盛菊) 近日,娄星区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五个遵守”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全体职工家属、广大居民群众人人参与到创文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努力,为创文出把力。

遵守娄底市“十不”文明行为规范。不随地吐痰、不乱倒乱扔;不乱贴乱画、不乱摆乱设;不乱穿马路和跨越栏杆;不吵架斗殴、不毁坏草木;不损坏公物、不染黄赌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红灯停绿灯行,礼让斑马线,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不随意鸣笛、变道和掉头;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乱停乱放,车辆要停入专用车位和车库。提倡绿色、低碳、经济出行,拼车上下班。

遵守养犬管理条例。不养烈性猛犬,外出遛狗牵狗绳,避行人、制乱吠、清排泄,及时处理动物粪便;文明条例要记牢,争当文明养犬人。

遵守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保持阳台、楼道整洁,不乱堆物品,不乱扔废弃物。保持小区、院落环境整齐,不乱晒衣被等。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文明娱乐,不噪音扰民,不酗酒、赌博。邻里和睦,不传闲话,不闹纠纷,维护治安秩序,不打架骂人,不违反防火规定。遵章守约,不违章饲养动物,不搞违章建筑。

遵守文明礼仪。打喷嚏咳嗽请掩口鼻,感冒外出请戴口罩。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问话;开车请勿吸烟、嚼槟榔、窗外抛物。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娄底人。

创文关系你我他,城市文明靠大家。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多措多举将“五个遵守”通过QQ群、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召开基层党支部会议等方法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号召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唤起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新娄底新杉山新恩口。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创文工作深入社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