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敬老院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06-29 13:0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100752579162557_75.png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安全知识)

13105836625416544_75.png

(特困老人开展消防演练)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志文 伍卿)新化县金凤乡敬老院是特困老人集中供养的场所,老人大多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自救能力差,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威胁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做好我乡敬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28日,乡民政所联合乡应急管理站走进金凤乡敬老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对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入住的老人们及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

在敬老院,乡应急管理站领导与民政所工作人员全面细致检查了敬老院内消防疏散通道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等配置情况,对厨房、宿舍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了详细排查,发现问题4处,及时交办敬老院进行现场整改。并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敬老院。乡政协联工委主任伍多德主任,现场为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讲解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设施设备的保管和正确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在火灾中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要领。随后,乡应急管理站站长彭巍与金凤乡社工站工作人员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开展消防演练,提高他们在应急情况下的紧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活动,不仅提高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也让他们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安全生产方面决不能有麻痹、松懈的思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