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党旗高扬第一线,上下同心战“疫”情!

2020-02-27 10:13: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让党旗在防疫斗争最前线高高飘扬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永克曾荣)“县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进驻上梅街道、上渡街道、枫林街道和高新区的55个社区(村),督促、指导和参与社区(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疫防〔2020〕3号文件一出,新化县委办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下沉社区,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轮流在唐家岭社区各路口执勤,协助社区落实人员管控等防疫措施。

10165992096899437_75.png

10172859371889100_75.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就是一个堡垒。

将初心使命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同志,请到这边登记一下,测量一下体温”, “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希望你们非特殊原因,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走动,不要聚餐”,“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回家了马上洗手消毒”。 一句句善意的劝导和提醒,有的出自年近半百的老党员,有的出自工作不久的年轻党员。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构筑起城区党群合力、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10181458263711358_75.png

因下乡参加疫情督查工作淋雨感冒的陈永新和曾啸病情刚刚有所好转,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执勤, “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去!” 他们和先锋队的其他同志一起,协助社区积极参加卡点执勤、测量体温、劝返人员和车辆等工作。

1020045160666458_75.jpg

“大妈,您等一下,我给您拿个口罩。”一位没有戴口罩的老人在劝导之后左右为难,见她腿脚不方便,陶华海把自己下午备用的口罩拿出来让老人戴上。面对个别不戴口罩出门且情绪急躁的居民,陶华海始终面带微笑、心平气和、耐心劝导。

先锋队的每一个同志坚守岗位不退缩,主动作为勇担当,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天不定时对社区人流密集处进行检查,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劝导周边居民各类不良行为,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10212509016469549_75.jpg

用多种形式增强人民抗疫信念

近日,由于天气转暖,居民防疫意识出现松懈,扎堆聊天、不带口罩和外出购物的现象较之前有所增加。“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又要看到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2月20日下午2点,在先锋队领导周慧霞和谢永克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沃尔玛世贸广场,设立疫情防控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移动宣传展板,并为出行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无偿提供熬制好的抗病毒中药液,用于疫情预防,增强广大市民抗病毒体质。同时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人要做的8件事》、《防控肺炎疫情中药预防用方》、《防控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隔离人员防感染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市民传递全县抗疫的决心和使命,希望广大市民增强抗疫信念,服从安排,支持、理解和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0221281065109618_75.png

当前,全面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化县委办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全体党员,有信心、有决心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