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在岗位上|疫情之下 因爱前行

2020-02-03 21:2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冬日的汾阳城山寒水冷,疫情之下,更显萧瑟。然而,郭先生和范女士却在一趟特殊的行程中感到了温暖——范女士产后出院,说好在路口接应的车却迷了路。为保证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汾阳交警警车护送,为爱启航。

2月3日下午,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上级工作部署,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汾阳西高速口进行例行检查。这时,在路边焦急等待的四个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21303991086245570_89.png

民警张志宇立即上前向他们了解情况。原来路旁等待的四人为郭先生一家,是临市孝义人。其妻子范女士前几天在汾阳医院生了小孩,今天正好是出院的日子。他们打车来到高速口之前,已联系好前来接应的车,但等了半天也不见车来。再打电话联系才知道,司机因为不熟悉这条路,一时之间找不到他们所在的位置。今天虽然阳光灿烂,但高速口上的冷风依然刺骨。范女士刚生产完,身体还比较虚弱,不能长时间站立;刚出生的宝宝更是经不起任何一点闪失。

2130508776629778_89.png

了解情况后,张志宇立即让郭先生一家坐到警车里,并让他们联系那位找不到路的司机,让他在孝义高速口和他们碰头。之后,张志宇立即发动警车,与另一名防控一线的战友一起将郭先生一家安全送到孝义高速口。

21310619696187911_89.png

郭先生一家对张志宇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还说自己的孩子刚出生就得到汾阳交警的帮助,以后也一定会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困难之时,汾阳交警心系群众,情暖人心的举动,为疫情之下的汾州城增添了丝丝暖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