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明和谐乡风美 美丽乡村焕光彩——五峰铺镇新田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9-10-08 15:0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10月7日,湖南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15085002113887569_72.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五峰铺镇新田村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四美进农家”的评选情况,对“好媳妇”、“好儿子”、“好父亲”、文明卫生家庭等获奖者进行表彰,“好儿子”称号获得者周要明作代表发言,群众反响热烈,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不少村民表示,评比表彰非常有意义,让中华传统美德得到发扬光大。随后,新田村的老年人表演自主排练的二胡演奏、独唱、舞蹈、快板等节目,村民登上舞台唱主角,此次活动的表演均为新田村村民自发组织,未请外来表演队伍,既节约了开支,又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新田村两名党员各捐款500元用于慰问贫困老人,并送去节日的问候。

15090807046118357_72.jpg

五峰铺镇新田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为增强新田村美丽乡村建设后续动力,党委政府招商引资在新田村建设“弄子生态光观旅游度假区”,度假区自10月1日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为新田村创造经济价值超过百万余元,吸收本地务工人数19255人次,实现当地贫困人口就业8000余人次,人均年增收5153元,使得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15092757043182091_72.jpg

近年来,新田村村支两委通过结合传统节日等重点举措,大力开展尊贤、敬老、爱幼等一系列关爱活动,既有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又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使百姓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变化,同时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吴中平 刘军方 陈思)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