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关工委多举措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2019-07-01 15:26: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预防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组织“五老”等多方力量,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运用各种活动平台,开展夏季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街道关工委充分认识到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更强的责任心,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坚决有效遏制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关心下一代工作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紧抓好。

二、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街道关工委积极配合安全办、中心校等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文化墙、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的宣传横幅、家长学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在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中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教育青少年儿童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把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发挥作用,主动作为。街道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人员,怀着维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替党工委、办事处分忧的高度责任感,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作用,积极主动地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调查研究,谏言献策。对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生活状况开展调查,切实掌握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管理监护等情况信息,以及青少年儿童下水游泳活动情况,向社区、居委会干部提出治理防范对策。二是组织巡查,加强监管。广大“五老”人员生活在青少年儿童中间,充分发挥熟悉人头、熟悉地形、熟悉情况的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易发溺水事故的河边、水塘边以及各类取土施工所形成的水坑等水城,设立安全警示牌或拉上警戒线。 对五老”人员进行分工,在关键时间段,在危险水域附近组织巡查,阻止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水游泳。

四、堵疏结合、开展活动。要求各中小学关工委重点把握暑假放假前的时间节点,通过暑假安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家长会、校园宣传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防溺水安全“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通过开展各种图文并茂的警示教育,宣传科学游泳知识及自救常识,增强青少年儿童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借助“留守儿童之家”“农家书屋”“村民文化广场”等平台组织孩子们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