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万年县林业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角鸮

2018-10-23 20:36: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0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汪辰)2018年10月19日下午,万年县林业局接到求助电话,青云镇车湾村一村民捡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野保站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经仔细对比和辨认后,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红角鸮。

20375018026735535_54.jpg

20390403083054318_54.jpg

据该村民介绍,当时他在田间务农时发现草丛有异动,走近查看发现竟是一只猫头鹰,由于身上缠网无法飞行,为了让它得到救治,便及时拨打了县林业局电话。经观察发现,猫头鹰身上无明显伤痕,由于缠网时间过长导致无法飞行,为了避免二次伤害,工作人员决定带回修养。待具备飞行能力后,于20日下午原地放飞。

红角鸮,俗称猫头鹰,属小型猛禽,全长约20厘米。上体灰褐色(有棕栗色),有黑褐色虫蠹状细纹。面盘灰褐色,密布纤细黑纹;领圈淡棕色;耳羽基部棕色;头顶至背和翅覆羽杂以棕白色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鸟,在万年为留鸟,12个乡镇均有分布,常栖息于山地林间。以昆虫、鼠类、小鸟为食。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