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财政精准发力,强化土地出让收入管理

2018-10-16 20:3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10月16日消息(通讯员 董莹)近年来,弋阳县财政局注重对土地出让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强化对欠缴土地出让收入的收缴工作,多举措规范土地出让收入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

一是建立台帐, 调查摸底。建立历年土地出让金收缴台帐,以土地收入台帐为基础,对全县土地出让收入欠缴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逐项列出欠缴单位, 欠款数额、时间、原因等,做好催缴基础工作。

二是部门联动,强化催缴。财政部门与国土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清查核对,查明欠缴的具体情况,再由国土部门逐宗逐笔向欠缴单位发送催缴通知书;同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对超过缴款时限的,足额收取滞纳金。

三是以票管收,凭票办证。严格管理土地出让收入发票,在土地出让中标单位按合同约定全额缴清出让金和滞纳金后,财政局综合股才给予开具发票,国土部门凭财政部门开具的票据才能办理土地证等相关手续,进一步保障土地出让收入的征收管理。

四是监督检查,完善机制。建立对土地出让收入和滞纳金催缴的监督检查机制,细化财政、国土及其它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下一步拟建立土地出让收入催缴制度,即双方签订出让合同时,即启动出让收入催缴程序,动态掌握缴款情况。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