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井涛陈彦竹于忠君获马六甲州政府“荣誉大使”称号

2018-09-13 09:44: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9月8日,到马来西亚出席第三届世界朋友节的部分嘉宾,在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主席张井涛、副主席陈彦竹带领下,到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进行友好访问。斐济驻马来西亚大使科利尼奥·塔卡利先生陪同。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议员许家勋、罗明亮、Jenpoh傅秋霞(华裔)就中马两国借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在马来西亚举办暨健康旅游经济文化在马六甲州的开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张井涛是世界朋友节的发起者,是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艺术家。

期间,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授予张井涛、陈彦竹州政府“荣誉大使”称号,作为推动其旅游等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马六甲州政府议员许嘉勋表示:欢迎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在马来西亚举办,这对马中民间友好往来搭建了平台。马六甲是马来西亚近代一个重要的国际贸易交通港埠,它沟通了印度洋和太平洋两大洋,马六甲海峡被誉为世界上最长、最繁忙的海峡,马六甲海峡对于日本、中国、韩国,都是最主要的能源运输通道,是“海上生命线”。中国的郑和从1405-1433年七次率领庞大的舰队,穿过马六甲海峡,六次在我们马六甲驻留,每次郑和率领官兵驻扎在三宝山上。郑和船队驻扎在马六甲海域,没有占领马六甲一寸土地,甚至一芥不取,是名副其实的和平使者。郑和还护送马六甲苏丹祖孙三代朝贡往返,并对入侵的邻国军队进行调和,为马六甲王朝奠下关键性的基础。马六甲海峡独特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成为了贸易的中转地,东盟的中心点,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让这座历史古城更多了一份耀眼的辉煌。这次第三届世界朋友节组委会的莅临,给我们马六甲州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色彩,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将与世界朋友节组委会深入交流,在入境旅游、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张井涛在答谢辞中说:我在《马来纪年》中了解到郑和在马六甲的功绩,这次到马六甲又拜谒了当年郑和的遗迹,三宝庙、三宝井、郑和展览厅等,都证明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渊源。这次第三届世界朋友节来到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得到的了州政府的热情接待并给予我个人“荣誉大使”称号,这是对世界朋友节“歌颂友谊、播种友爱、传递友情、共享友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的肯定,我感到万分荣幸。世界朋友节组委会将与马六甲州紧密合作,找准共通点,共同开展主题性的国际活动,把世界朋友节打造成为世界认识东方的一个窗口,成为东方多元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深化各国友谊的桥梁。促进东西方国家深化友谊与合作。世界朋友节组委会将以造福国家、社会和人民为己任,使世界朋友节的品牌和平台成为永不落幕的世界节日。

张井涛向马六甲州赠送了书画作品。

世界朋友节组委会与马六甲州就入驻马六甲州常设机构,入境旅游、文化交流等的长期合作达成一致意向。

世界朋友节组委会一行人在马六甲州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观看了马六甲艺术中心的文艺表演。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郑浩先生,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李铭轩,武汉共享健康集团副董事长于萍,马来西亚毓诚集团总裁江宝龙,协合生物集团懂事长助理陈椿涛,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中,马六甲州政府,还对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访问的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副主席于忠君进行了“荣誉大使”的授予代领仪式。

(祝阅武 李慧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