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开展“励志圆梦”助学活动

2018-08-23 15:3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黄妙  邹坚)  8月22日上午,全区“励志圆梦”助学活动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七楼会议室举行,231名大学新生共领助学金70.7万元。区委书记彭健初寄语受助学子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乐于圆梦的新青年。

15335126231215332_75.png

(活动现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主持会议,区关工委主任梁胜初介绍今年助学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区政协副主席周群义,区关工委名誉主任李楚斌,区关工委副主任姚玉珍、陈肇中、刘至善出席活动。

“励志圆梦”助学活动自2012年发起,已连续开展了7年,共资助大学新生和少数历届大学生1600余人,发放助学金达500万元。

15340389834878032_75.png

(发放助学金)

彭健初指出,“励志圆梦”助学活动7年来,通过不断完善资金筹集、监督管理和工作推进机制,已经形成了筹资社会化、管理科学化、资助精准化、关怀人性化的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希望进一步总结活动经验,加强协调配合,拓展筹资渠道,深化助学内容,巩固长效机制,让贫困学子能够及时得到更多的帮助,努力把“励志圆梦”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党政关注、群众关心、各界关怀的希望工程品牌。

彭健初在讲话中对接受资助的学子们提出希望。他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敢于有梦的新青年。一定要树立理想、磨炼意志、砥砺品质,把人生追求与祖国发展的潮流相融合、与时代前进的步伐相统一,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刻苦学习,做勤于追梦的新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读书、刻苦钻研、早日成材。心怀感恩,做乐于圆梦的新青年。要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