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省莒南县文疃镇河道沿岸治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2018-08-10 10:26:39    来源:北国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及河道沿线违建治理相关要求,近日,山东省莒南县文疃镇联合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对该辖区所属河道沿线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面积1600余平方米,业务开展的扎实有效,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和认可。

据悉,龙王河及金水河是文疃镇境内的主要河道。近年来,多户违建业主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河道两岸私搭乱建住房,在河道内围垦,种植庄稼,随意倾倒堆放垃圾,给河道及周边带来重大威胁。

8月9日上午9时,50余名工作人员奔赴现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取得场主的理解和配合后,工作人员将违建内的物品转移至空旷地带,并采取好相关安全措施后,依法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同时,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对周边的违建房屋、路面进行破除,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位,防止死灰复燃。

据悉,该次整治范围内共有四处违法建设,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文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督促当事人配合拆除行动,耐心做思想工作,彻底消除隐患。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部分涉事人员已自行将违建拆除。通过一整天的清理整治,文疃镇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全面清理整治到位。

据悉,下一步,文疃镇将会把查违减存量与河道拓宽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对河道综合整治范围内的新增违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以河岸顺畅度倒逼沿河违建治理,通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违建治理全面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