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元山珍宝养生食府“关爱环卫人 爱心早餐”受称赞

2018-07-17 17:19:57    来源:广元食品安全网    访问:    

图/广元山珍宝养身食府外景

         “广元山珍宝的老板们,真是对我们环卫工人太好了,他们店每月为我们免费提供营养早餐,已经一年多了”。
         “昨年过年,还给我们送了几桌团年饭,听说今年还有呢”。
          …….
         谈起广元山珍宝养生食府免费“爱心早餐”一事,广元市东坝辖区环卫工人们赞不绝口。

       
图/走进山珍宝养身食府免费就餐的环卫工人

         这是广元市山珍宝养生食府落户广元12年,为回报广元人民和消费者,从去年7月7日以来,免费为辖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谈起这个公益活动的初衷,该山珍宝养生食府负责人赵秀云女士说:每当看到无论春夏秋冬,不辞辛劳,风雨无阻,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他们基本上都顾不上吃早饭,打心眼里十分敬佩,觉得该为他们作点什么。于是,她与股东们商议,觉得这些环卫工人为广元国家级卫生城市优美环境的创建和维护,挥洒着汗水。适逢山珍宝养生食府,在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迎来12周年店庆之际,何不借此时机搞一个 “关爱环卫人,免费爱心早餐”的活动呢?大家经商量,决定将此作为店庆回报社会活动之一。


图/环卫工人品尝着山珍宝食府的免费团年饭

        “我们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让工作在一线最辛苦的环卫工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体现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与尊重,也是对社会底层劳动者的呵护。只有把社会最底层劳动者关爱到位了,才能提高整个社会群体的关爱水平”。股东陶怒对本网说。
        “因为环卫工人是专门净化城市环境的,也是为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个市民服务的没有这些“美容师”,就换不来城市千家万户和市容的整洁,更谈不上提升生活幸福指数。所以,不关爱与尊重环卫工人,就是不关爱和尊重我们自己,全社会都应该尊重、善待环卫工人”。陶涛亦如此说。


图/环卫工人在山珍宝养身食府就餐后又奔赴工作岗位 

        今年的7月,广元雨季来的早,暴雨持续时间长,一位六十来岁,不愿意透露姓名,穿着塑料雨衣,在雨中打扫树叶的大妈告诉本网。大家知道,时下,环卫工人因其工资低,大多数年轻人不愿干,而每天起早贪黑,打扫卫生的基本上都是五、六十岁以上的人员。受条件限制,往往吃不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饭,更谈不上营养可口的早饭了,广元山珍宝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营养早饭,大家从心眼里都十分感激,希望山珍宝的生意更加红红火火。

 
图/山珍宝养身食府部分股东合影

         在采访中,就此活动开展的持续性,该山珍宝养生食府负责人赵秀云女士表示,让每位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养身餐饮食品的同时,只要山珍宝养生食府在广元存在一天,他们的这个关爱环卫人,爱心营养早餐活动就会持续下去。
         据了解,广元市山珍宝养生食府从去年7月7日以来,共接待免费爱心营养早餐就餐环卫工人480人次,春节环卫工人免费团年就餐40余人次,免费就餐金额达6000元。(刘永生 刘 玟)
         采访后记:广元市山珍宝养生食府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虽能体现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也能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但由于是个体行为,这种关爱是有限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这种“爱心行动”中来。
         与此同时,我们的地方政府也应多一些责任和担当,让环卫工人“不差爱”。因为 “要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既然环卫工人的工作是为城市市民解决生活环境卫生,是为整个城市卫生作想,他们的劳动应该得到关爱与尊重;这种关怀不仅仅是地方政府的责任所在,也是全社会的爱心所在。何况,一顿简单而温暖的早餐,能在城市种下一粒感恩与文明的种子,提升城市关爱的温度,体现城市管理者服务于民的人性化关怀,能拉近干群关系,温暖民心。
         诚然,关爱和尊重环卫工人,不能止于提供免费早餐,还应该从环卫工人休假权、发展权和生活待遇与社会保障上多给力,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与生活的环境与条件,让环卫工人能够体面劳动,有尊严地生活。* 
         相关链接:山珍宝是一家经营野生食用菌为主的餐饮酒店(公司总部以四川绵阳为基地),辐射至省内成都、广元、都江堰、江油、泸州、南充、达州,省外:上海、江苏、西安、兰州、太原、银川、西宁、新疆、云南等省地区。《山珍宝》最早起源于1994年,店址设于成都平原以西,风景秀丽,闻名于世的都江堰。公司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以采购、收集、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绿色餐饮有限公司。从我国深山峻岭里生长的两千余种天然野生菌类中,精选出近百种口感、色泽、质量上乘的天然野生食用菌,再用二十余种菌根,经当地山民古方秘制,调配成风味独特、鲜美的原汁菌汤。
         据《本草纲目》记载,野生食用菌具有美容、养颜、延年益寿、固精壮体,防止各种病邪体之功效。现代医学证明,野生食用菌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特别对各种癌症病变有很大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