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戏迷齐聚洽川景区秦声飞扬唱响诗经合阳

2018-05-28 10:5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5日-27日,作为“伊尹故里·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十大活动之一的“秦声飞扬”大型秦腔惠民演唱会在合阳县洽川景区盛大开唱。

演出伊始,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原向勇在致辞中表示,隆重举办“秦声飞扬”大型秦腔惠民演唱会是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的具体行动,全县要把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作为文化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挖掘文化底蕴,讲好合阳故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合阳文化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洽川5A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目标。

10532665113686005_52.jpg

本次活动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的表演中拉开帷幕,省级非遗项目“东雷上锣鼓”也进行了热场展示。在三天的录制过程中,众多秦腔名家、国家一、二级演员、合阳县新蕾、木偶剧团、文化馆近两百人同台亮相:赵超峰、屈鹏、陈超武、范莉莉、范晓星、韩利霞、赵慧霞等国家一、二级演员精彩选段轮番开唱;周昌奇、王少华、谭敏、唐喜良、杨静、杨蓉、徐红梅等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演员倾情加盟;苟宝龙、魏继刚、杨海燕、尹小莲、郭登等西安易俗社演员也参与其中;更有戏剧梅花奖得主卫小莉、李小锋两朵“梅花”同台绽放。演员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示秦腔艺术风采,高昂的热情回馈给了现场广大观众,获得现场领导、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场内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实况将于近期在陕西电视台第五套节目“秦声飞扬”栏目中分期播映,敬请届时观看。

10534329636603805_52.jpg

据悉,合阳县为将本次惠民活动深入到全县群众,积极响应“到人民中去”的号召,利用举办三届的“古莘戏迷大舞台”形式,3月份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连续举办9场初赛,3场复赛,1场决赛,选拔出吕梅宝、种竹芳、韩玲玲、王晓莉、李莲阁、雷治军等6位优秀选手也分别在活动中进行精彩亮相,调动起了全县戏迷的热情。

1054005031327618_52.jpg

本次活动,合阳县邀请《秦声飞扬》栏目组合办大型秦腔惠民演唱会,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次的视听盛宴。通过举办地道淳朴的陕西独有戏剧—秦腔演唱会,繁荣和发展了合阳群众文艺,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了广大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全县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也推动了“诗经合阳”文化品牌的建设。(作者:贺丽 杜茜 肖彦武)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