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卫计委:“三中心合一” 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8-05-17 13:28: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吴玉媛)“现在办理结婚证、生育服务证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民政、计生、医院三地来回跑路啦……我们还能享受免费的婚检优检呢”!在县婚登婚检优检中心,一对刚刚领取了结婚证和生育服务证的“新人”掩藏不住内心和的喜悦,向办事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称赞。这也正是玉山县卫计委开展“清风护航”活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践行,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流转。

13300118129511216_54.jpg

   变“分散式”为“集约式”服务。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下,整合县民政局、县卫计委、县财政局等部门资源,建立县婚登婚检优检生育登记服务中心简称“三中心”,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婚检、生育登记、优生检查、叶酸发放和生育咨询等婚育“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形成“一个大门进来,一个窗口接待,一揽子解决问题”的工作模式。 

13303155455751896_54.jpg

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服务。通过信息化,全面开启了我县免费婚检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高速通道,婚检对象只需持身份证刷卡,就能立即实现信息采集并由系统自动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整个婚检工作只需20分钟就可完成,全程无纸化办办公,检查结果经医师工作站审核后,出具的医学指导意见即可通过APP软件推送到婚检对象手机上,让群众享受快捷方便的服务。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新模式,实行网上办理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工作人员手机APP;今年以来,全县完成生育登记网上办理2123例,政策内生育人群登记覆盖面达90.5%,群众满意度达99.5%。

变“中转站”为“终点站”服务。“三个中心”整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设置前台接待服务和后台延伸服务两大功能区,所有工作人员实行“责任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个事项、每个流程都能有效落实,落实到位,实现“一次登记、全程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合理布局,完善功能,服务群众,提高效率,县卫计委积极探索计划生育改革新举措。县“三中心”开展的婚登婚检优检生育登记工作充分体现了卫计系统“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这种人性化、高科技的优生优育“一站式”服务也获得了婚育夫妇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推荐。自“中心”开展工作以来,我县婚检率迅速上升,从合并前的婚检率5%直接上升到90%以上,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避免因病、因残致贫,消除贫困代代相传,为玉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