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渭法院:强化执行措施 震慑打击“老赖”

2018-04-25 10:0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强化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效果,提升执行质效,临渭法院每月组织三次以上的集中执行行动于4月20日在执行案件较多的执行一科、执行二科率先打响。

集中执行活动将集中人力物力统一协调指挥对“老赖”进行打击。上午9时,执行一、二科的执行干警和部分支援干警及执行法警中队法警整齐列队后,参与集中执行活动的干警兵分五路,分赴执行一线,他们在被执行人家中、门店、田间寻找被执行人身影并采取强制措施将他们带回法院。活动按照童院长对集中活动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在集中执行活动中不协商、不退让,采取拘留、罚款等有效措施震慑“老赖”。本次活动除非全额履行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否则当即采取拘留、罚款等司法强制措施。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6人,司法拘留2人,罚款1人1案10000元,执结9案,执结标的22800元。

10005892167262716_36.jpg

马涛(化名)向马成(化名)借款100000元,赵宏(化名)作为担保人在领条上签字承担责任,后债务人马涛无力偿还外出躲债,马成将二人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马涛按期归还本息,赵宏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判决生效后,马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传唤赵宏过程中发现其情绪非常激动,对担保人承担责任表示不能理解,认为自己只是在借条上签了个名,没有用对方分文,要承担还款责任直喊太冤枉,加之查询过程中其名下没有财产,案件便暂时搁置。本次执行中承办法官再次传唤赵宏,对其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明理和严厉的说服教育,其不再争辩,但仍表示内心无法接受。承办法官也接待了他闻讯赶来的兄弟姐妹5人,亲人们了解事情原委后和承办法官一起对其进行劝说,最终其表示愿意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一次性了结此事,兄弟姐妹们帮其凑钱当即履行了30000元,并承诺剩余案款5月底前履行完毕。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极大的振奋了执行干警的士气,也让被执行人看到了临渭法院维护司法公正,打击“老赖”绝不手软的决心。临渭法院将继续努力,把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不断提升执行实际到位率和执行措施采取率,坚决打赢“决胜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通讯员:刘娟洁、马妍)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