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推广普惠保险 助力民生保障

2024-03-27 20:46:5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470762064133806_75.png

3月25日,新化县白溪镇卫健办联合新化县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了“普惠保险”启动会议,43个村(社区)卫健专干参与会议。进一步推动了白溪镇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规划与实施,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险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卫健工作负责人就目前卫健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各村2023年普惠保险的完成情况、2024年普惠保险任务数进行了总结、部署。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残疾人、计生家庭组合险和老年人意外保险的推广、投保、核保、理赔流程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各村卫健专干全方面了解保险工作,理清保险范围,明确投保程序,把好程序关口,确保不因程序问题影响到群众投保积极性,坚决保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与保险业务培训工作人员就保险推广工作与理赔工作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人寿保险工作人员耐心为参训专干解惑释疑,并通过承保案例解析,将专业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各参训专干,大大的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和热情,使培训内容更接地气,更贴近一线承保实践,更有实用价值。

镇党委委员罗洁强调,“普惠保”是一项惠民工程,必须加大力度宣传普及保险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的保险意识,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和老年人家庭抵御意外风险能力。让更多居民享受平等的“惠”,才能形成全社会长期参与的“普”。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不遗余力,落实好“普惠保”工作的有序推进,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高效如期完成参保任务。

曾方亮  刘玲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