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首次农村集体资产流转电子竞价 盘活集体资产

2022-04-03 17:4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受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莲花社区委托,眉山农交所天府新区分中心通过公开电子竞价方式成功流转该社区农贸市场1栋1楼12号商铺,经过23轮报价,最终以12400元/年成交,实现溢价率55%,直接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6.2万元。据悉,这是眉山市首次进行农村集体资产流转电子竞价,盘活集体资产。

17504999487725427_110.jpg

为进一步盘活利用农村集体闲置资产,眉山农交所天府新区分中心对锦江镇7个村(社区)的农村集体资产展开了“地毯式”摸排,共收集到农村集体闲置资产17宗。其中,莲花社区农贸市场1栋1楼12号商铺经居民代表大会讨论同意,委托眉山农交所进行挂网征集意向受让方,截止3月29日共征集到2个意向受让方,并于当日组织召开了电子竞价会,现场发放了交易鉴证书。

17510328616952665_110.jpg

农村集体闲置资产处置通过电子竞价的方式,进一步拓宽了传统闲置资产处置途径,有效规避了新冠肺炎疫情当下人群聚集风险,也保护了竞价人隐私,避免竞价人之间相互串通抬价、压价和恶意竞价。(来源:眉山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