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到石柱村调研水土保持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2022-04-01 20:1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宜昌讯(通讯员: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郑耀兵)3月31日至4月1日,长江委水土保持局联合湖北省水利厅赴秭归县石柱村调研指导水土保持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为切实做好联县驻村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水利帮扶优势,积极助力石柱村全面乡村振兴,长江委联合湖北省水利厅组成调研指导组,实地考察石柱村水土保持治理和对口帮扶工作,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花桥河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规划设计实施方案和地方政府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项目设计方案深化、工作统筹推进等作出重要指示。

调研组一行沿石柱村花桥河现场查看水土流失现状和水土保持治理重要节点,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马家坝土家特色村寨试点;在村活动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石柱村“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长江委2021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驻村帮扶计划。

19562660494921489_5.png

在专题办公会上,调研组对秭归县水土保持和九畹溪镇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推进花桥河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提出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准落实好“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规划设计实施方案,找准定位、细化措施、控制概算、明确目标;三是地方政府要加强统筹与创新,部门联动,将水土保持工作与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多元化、多渠道开创水土保持工作的新思路;四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因势利导,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开展水土流失防治,饮水安全保障、人居环境改善。

19564442889318451_5.png

花桥河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是长江委对口帮扶石柱村又一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改善村内生态环境和乡村面貌,助推石柱村农旅发展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宜昌市水利湖泊局、秭归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县水利湖泊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