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历时12天 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支援河南抗洪抢险

2021-08-12 12:5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在河南圆满完成救援任务,顺利返回湖南。

在河南汛情危急时,湖南省红十字会救援队紧急调集全省抗洪抢险志愿者力量,组建了三个梯队,于7月21日、7月23日、7月26日先后从长沙出发奔赴河南参加抗洪抢险。

转运被困群众

7月24日,救援队参与河南省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决口抢险,疏散群众,营救重伤人员,救援受伤群众。在形势严峻的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寺庄顶村,队长张松率救援队从洪水中搜救转运被困群众。当天晚上8点,在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刘叙旭等队员努力下安全转运出最后一位98岁的老人。

7月25日,救援队进行地毯式搜索,营救群众,转运物资。26日,救援队解救卫辉市李良屯村村民群众以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人及家属。27日,为新乡某小学安置点捐赠衣物,搜救围困群众......

(卫河牧野大桥合影)

抗洪救灾,中医有“爱”。来自娄底的湖南省知名中医刘斌雄,是这次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医疗组组长。在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村等多个受灾现场及群众安置点,他救灾巡诊一刻不停,发挥中医药优势,带领医疗队员给群众发放防疫免煎中药颗粒、各种应急药品、外用消毒药物等,中医针灸治疗6人次、推拿治疗19人次、刮痧治疗3人次,处置外伤感染者13人次,个体化用药方案指导53人次,深受救援队和群众好评。

救援队历时12天,先后在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卫辉市、浚县等地搜救转运被困群众713人,协助转运群众12000余人,募集救灾物资送到多个安置点,为河南抗洪救灾、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作者:胡霞辉  尹靖诚)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