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武穴市祥龙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2020-03-24 10:52:50    来源:楚乡民情    访问:    

【楚乡民情】新媒体 饶哲生 湖北武穴报道   3月21日晚上,华灯初上,武穴市武穴办事处祥龙小区里热闹非凡,小区众业主聚焦一堂议事说事,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正在有序进行。

祥龙路小区内居民住房属于商住楼,小区内共有佳美大厦等5栋楼105户住户430位居民,小区是典型的三无小区。多年来,居民说事议事都是找下关社区居委会,为了方便小区居民说事议事,提升小区居民自治水平,2020年3月初,下关社区借心冠肺炎疫情防控契机,组织祥龙网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筹备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经历了一场罕见的疫情,居民自治意识增强了,听说要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居民们个个笑逐颜开,高兴得不得了。

湖北武穴市祥龙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近一个月以来,下关社区党委和祥龙网格临时党支部全程参与指导祥龙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党委副书记梅文冰、张在林、社区副网格长陶来德、网格员郭甜甜、祥龙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长刘贞立、业主代表田在娥等人都积极参与了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他们先后开展了议定业主委员会章程、业主管理公约、选举办法和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推行候选人、小区公示等各项选举前期工作。田在娥多次召集业主们开会 ,并上门做众业主们的工作,让大家对小区的大事知情,动员他们支持工作。

选举会议应到105人,实到76人,选举会议由刘贞立主持,会上,审议通过了祥龙小区业主公约和祥龙小区议事规则及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并以自荐和选举大会筹备组推荐的形式,等额选举业主委员会委员及各楼栋楼栋长,广大业主认真研读和倾听新通过的公约、议事规则及选举办法,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候选人投上了神圣的选票。经过选委会领导成员及监票人、计票人的认真细致计票,最后选举大会收回有效票76张,会议产生了祥龙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和楼栋长,其中,亲民、热心公益事业、办事公道正派、综合素质高的田在娥、伍志锋、李裕友、郑静夏、饶燕苹五人当选了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吴佳贵、洪跃超、刘光龙、翟婉麦、郑瑛五人当选为楼栋长,田在娥被推选为首届业主委员会主任。随后,主持人组织召开了第一届业主委员会会议,会议就小区的后期管理落实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

最后,下关社区党委副书记梅文冰、祥龙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长刘贞立及新当选的业主委员会委员、楼栋长,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梅文冰希望业主委员会委员及楼栋长们严格履行义务,齐心协力为服务居民生活,促进百姓和谐共处、打造文明幸福家园作贡献。

湖北武穴市祥龙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祥龙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标致着小区居民的心理诉求有着落,委员会的成立是小区众业主心中的一件大喜事。正规化、规范化的居民自治组织已正式成立,业主委员会成员和楼栋长承诺将精诚团结,甩开膀子调解矛盾纠纷、做实做优业主关心的小区安全、绿化、环境、停车等各项民生功课,殚精竭虑为业主排忧解难,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让百姓和谐共处,安居乐业。

下一步,下关社区党委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优化业主委员会功能作用,依次在全社区各小区组建业主委员会,逐步实现居民自治网络全覆盖、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