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草莓”抢鲜上市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0 10:5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什拉克村扶贫蔬菜生产基地里的上海草莓陆续成熟,吸引各族群众前来采摘尝鲜。  记者在伊什库力乡扶贫蔬菜生产基地草莓大棚里看到,红彤彤的草莓缀在青绿的藤蔓上。农户们正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打理大棚里的“上海草莓”。 

 2018年年初,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下,莎车和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莎车县伊什库力克什拉克村的76座连片闲置大棚进行流转,建起了集中扶贫蔬菜生产基地,从上海引进草莓、番茄、茄子、辣椒、叶菜等多种高经济农作物。

2018年9月,又从上海引进4万株红颜、章姬等草莓品种,经过一年多的种植管理,“上海草莓”在莎车的种植取得了显著成效。   莎车和谱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田升超说:“我们现有草莓大棚12座,每天产出200到400公斤,因为我们引进的是上海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口感比当地草莓要好的多。”  村民努尔尼萨家里有2座大棚,但是由于种植技术不成熟,连年亏损。2018年,她将自家的大棚流转出去,又被公司返聘回来当种植员,不仅学会了种植技术,每个月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克什拉克村村民努尔尼萨·阿布拉说:“我把大棚租出去,在这里上班,我上班一年多了,一年收入两万多块钱,不仅学会了种植技术,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在这里好好上班,多多挣钱。”  良好的口感、无公害的种植方式,让莎车县伊什库力乡扶贫蔬菜生产基地的大棚草莓有了良好的口碑,色泽鲜亮、口感香甜的上海草莓受到莎车及周边县市各族群众的青睐。  莎车居民陈应坤说:“今天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采摘草莓,听说这里是上海品种的草莓,来了之后发现这草莓个头大,味道也好,同时也体验了采摘的乐趣,感觉非常好玩。”  莎车居民闫路路说:“这次也是第一次来大棚里面采摘草莓,也可以先品尝一下,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把草莓给朋友都带一点,让朋友都尝一尝。” (史智慧)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