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陈家桥乡河长办|“十百千万”齐宣传,细水长流惠万家

2019-11-04 15:2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日,恰逢集镇逢二逢七赶集的热闹日子,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陈家桥乡河长办开展了以“全民参与河长制,建设生态大邵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一溜内容详实的宣传牌吸引来往路人驻足观看,一批业务精湛的志愿者发放传单,耐心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讨论的热烈氛围。

       据悉,这种群众活动,不仅是该乡河长制工作的常态化宣传,也是对市河长办“十百千万”仪式的积极响应。就在前一天,市河长办举行了“十百千万”活动启动仪式,即“举办十余场启动仪式,发动百余名宣传骑兵,走进千余个示范村居,深入万余户百姓人家”。

       陈家桥乡地处城郊,地势低洼,枫江溪贯穿全境,共有中小型水库7座,防汛期责任重大。如何能未雨绸缪,安全渡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好“样板河”,一直是乡党委政府思考的问题。近年来,该乡坚持河长库长负责制,定期巡河,清除杂草,疏通河浚,严抓工农业废水排放;水库利用方面,通过长期政策宣讲,承包户主动签订了水库高密度养殖退养承诺书,坚决贯彻水库“人放天养”政策,做到不使用有机肥、无机肥等禁用饲料、渔药,防止污染水源;同时该乡充分利用靠近217省道、大应公路路边的交通优势,发挥水库周边蜿蜓叠嶂的山峦美景优势,乘势发展休闲农业,顺利转型,提高收入。

      “发放传单手册,制作标语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目的就在于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让“爱河护河”的理念深入人心,确保水域岸线完整、优美,营造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让河流细水长流惠及子孙万代”陈家桥乡党委委员高霞介绍说。(袁尧玲 吕婕 罗贞隆)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