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荔枝熟了 福建永春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11日开幕

2020-07-10 23:3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390860213596783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进入小暑时节,天气炎热。而这时节,声名在外的永春岵山荔枝熟了。记者从永春文体旅游局获悉, 第八届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11日开幕,本次活动以线上推介为主。当天下午,岵山镇政府将举行线上的直播带货,帮助果农增产增收。18-19日,县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线上直播推介岵山、仙夹片区的旅游线路。

23393755571398000_28.jpg

永春县文体旅游局一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受今年疫情影响,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的“荔枝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开展活动。线上,以“世界冠军带你买好料”为主题,利用抖音直播拉近与世界的距离,由世界冠军向观众展示闽南古镇岵山的风采,介绍岵山驰名农副产品。 同时这也是一次爱心帮扶的直播,客户每在直播间下单一份5斤装荔枝 , 主办方将捐出10元帮助贫困少年。

23400346742245413_28.jpg

线下,来宾可乘坐观光车饱览岵山经典景观,前往翠竹叠水景区体验采摘荔枝的乐趣,到排球女将陈亚琼故事馆感受与排球冠军陈亚琼视频连线的真实。

岵山荔枝种植历史悠久,收成季节,红绿相间掩映的风光秀美的茂霞等村庄里,特别是那些数百年的荔枝树,虬枝苍劲,硕果累累。据史料载,宋代政治家、书法家蔡襄出任泉州太守时,尝到岵山荔枝,连声称赞。后来,蔡襄将永春荔枝列为名种,载入他的专著《荔枝谱》。产自岵山百年老树的荔枝色鲜形美,皮薄核小,肉厚汁多,不仅称誉闽南,还闻名海外。

23404229584770659_28.jpg

岵山镇是永春县南大门,其中茂霞村、塘溪村、铺上村、铺下村均获评中国传统村落,先后获评中国美丽宜居小镇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成为中国乡村旅游首批国家级品牌。镇域内古厝、古寺、古树、古寨、古井、古街、古技艺、古民俗汇聚一起,形成岵山独有的“八古文化“。

永春高速出口选址于此,“莆永”、“泉三”高速贯穿而过,离厦门、泉州仅个把小时,形成了3小时覆盖福建省大部分经济发达地区交通圈。

23411319955089756_28.jpg

岵山镇是著名的侨乡,旅居海外的侨胞达数十万人。这里有下灶古民居群、明朝石砌古寨福茂寨、省级文保单位福兴堂、华侨历史博物馆敦福堂、泗洲堂瓦艺体验馆、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等景点。

明天起开幕的第八届荔枝节令人期待,让我们一起走进隐于园林的闽南千年古镇,开启探秘古镇浪漫之旅吧。(尝鲜热线: 13506914881 梁先生,15160786335 卓小姐)

相关链接:永春康养基地

23322749423419039_28.jpg

牛姆林:离岵山镇约一小时车程的永春牛姆林,是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泉州十八景之一,是省级生态教育基地和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闽南地区保留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群体。

牛姆林海拔390—1105米,年平均气温17—18℃,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177种,国家级保护动物15种,有高等维管束植物1116种。这里有牛姆六绝:险峰、劲松、幽谷、飞瀑、奇洞、灵猴,素有“牛姆林归来不看林”之美誉。

牛姆林有青钱柳度假山庄、红烛山庄、绿叶情山庄、旅游购物一条街、生态科普馆、生态停车场、高空滑索、旱地滑雪、射击中心、军事乐园、森林野战营等旅游服务设施和旅游体验项目。是一个以开展生态旅游为主,集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科普、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被誉为我国“沿海地区发展生态旅游的典范”。

北溪文苑生态旅游区:其位于岵山镇北溪村,距厦门市、厦门国际机场80分钟车程。景区生态资源丰富,树木种类繁多,有香樟、南方红豆杉等多种国家保护树种。有九叠泉、石门溪、双溪三大自然生态景观瀑布,有富有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北溪十二景:碧璋观文、古榕初日、溪谷桃红、经楼祈福、艺苑品鉴、讲堂传道等。景区先后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福建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建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北溪文苑景区内设自助餐厅、烧烤区、酒店大堂、中和楼客房、体育馆等旅游配套设施。截止目前,景区拥有188间310个床位的客房、可容纳最多1500人同时用餐的餐厅,已连续举办九届的桃花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永春县旅游发展中心供图)

(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