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旅客吞吐量达12.6亿人次 我国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

2019-11-14 15:4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年旅客吞吐量达12.6亿人次 我国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

在11月11日举行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表示,2009年至今是我国民航机场事业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机场数量多、安全稳、服务好、管理牢、技术新、作用强,机场业开创了全新局面。

张锐表示,我国机场建设已实现历史性跨越。一方面,机场数量显著增长,实现网络化覆盖。颁证运输机场从158个增加到238个,机场密度从每10万平方公里1.6个增加到2.5个,颁证通用机场由25个增长到240个,在数量上超过了运输机场。另一方面,机场建设水平极大提升,涌现出一批引领世界水平的机场样板工程。建成北京大兴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浦东机场卫星厅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工程。

机场吞吐量呈现数量级增长。全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从4.1亿人次增长到12.6亿人次,飞机起降架次从423万增长到1109万;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2018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机场群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1亿人次,占全国总量的48%。长三角机场群旅客吞吐量跻身全球前五大机场群;枢纽机场服务能级显著提升。千万级机场从10个增加到37个,8个机场晋级全球50大机场行列。(记者崔国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