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马蜂窝发布广东旅游报告,亲子游客成为广东主要客群

2019-04-12 09:43:4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从长隆度假区的亲子游,到顺德的美食之旅,从世界第一高的小蛮腰到世界第一长的港珠澳大桥,广东给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行选择。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广东省》(以下简称“报告”),这份报告基于马蜂窝大数据,对广东省旅游市场现状、旅游资源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广东省无论是旅游热度还是旅游发展速度,都位居华南地区首位。2018年,广东省旅游热度同比增长149%,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指出,除了广东传统的旅游项目,2018年港珠澳大桥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效应,成为广东旅游发展的加速器。

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效应显著,广东成国际休闲旅游胜地

在广东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中,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包揽了前五位。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广东省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分别为广州、深圳、珠海、惠州和佛山。深圳、珠海是面向香港和澳门的重要口岸城市,前往港澳旅游的人群,也往往会在此停留。

冯饶分析认为,2019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发布,港珠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作用将更加凸显,广东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

近年来,广东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广州塔和主题乐园是广东最受游客喜爱的玩乐产品。2018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旅行社也迅速上线了品类丰富的休闲旅游产品,不仅能让游客乘车体验穿越跨海大桥,还能带领游客乘坐游船、帆船、直升机,从多个不同角度感受港珠澳大桥的宏伟壮观。

今年4月,珠海的《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也获得了国务院批复,横琴也将逐步建设成为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国际休闲旅游岛。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将加入到横琴的建设中,为珠海乃至广东省的休闲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自由行游客关注美食,亲子游客偏爱长隆

亲子游人群是广东的主要客群,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广东的旅游人群中,家庭出游人群占到39%,比全国平均值高了7%。冯饶介绍,主题乐园、动物园和博物馆往往是家庭出游人群最喜爱的景点。

“长隆”作为广东知名的休闲旅游品牌,旗下拥有广州长隆度假区和横琴长隆国家海洋度假区。无论是动物还是主题乐园,都受到亲子游客的喜爱。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广东最热门的两个景点。丰富的野生动物和海洋动物,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同时,在广东省的13个5A级景区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也是好评率最高的旅游景区,有91%的游客为广州长隆打了五星好评。

此外,广东的自由行游客还十分关注美食。佛山的顺德被评为“为了吃也值得一去的地方”,众多美食爱好者在马蜂窝平台上寻找当地的美食攻略,并分享自己的旅行经验和餐厅推荐。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人们在游记中提及最多的广东美食是艇仔粥,其次是肠粉和牛肉丸。在广东相关的热门问答中,“广州哪里有正宗的早茶”,“有哪些不能错过的美食”等问题也受到游客关注。(金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