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太和县公安助力“为民为企为项目”

2022-11-14 16:2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安徽太和  (通讯员: 张浩)2022年度,安徽省太和县公安经侦根据本地实际,结合警种工作,研究部署,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推动为民为企为项目工作落实生效。

为民解难,有案必受,解决群众报案难的问题。太和经侦设有受案室,遵循规范、高效、便民、公开的原则,坚持群众报警必接,群众报案必受,不推诿,对报案群众一次性告知应提供的证据材料,尽量避免群众跑冤枉路。制定完善的案件研究制度,对受理的线索、案件,在每周大队例会上逐条、逐案进行研究,对属于经侦管辖的案件、线索应受尽受,认真查证,在法定期限内及时做出结论;对不属于经侦管辖的案件及时移交有管辖权的部门,法制员同时对受、立案进行跟踪监督,并及时告知群众处理结果。

为企解忧,清理“挂案”,解决企业发展进程中的“绊脚石”问题。多年来,一些涉民营企业案件长期滞留在刑事诉讼环节,成为“挂案”,严重影响了民营企业的正常发展。为提升涉民营企业经济犯罪案件办案实效,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企业顺利发展,太和经侦按照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清理工作的要求,成立“挂案”清理领导小组,与检察院主动对接会商,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制定具体“清理”措施,专题向局长办公会议进行汇报,保证涉企“挂案”清理工作有序进行,让民营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民营经济的发展。

为项目解困,提升服务意识,促成项目建设早日普惠群众。太和经侦一方面从本职工作出发严打各类经济犯罪,另一方面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意识,积极提供项目建设法律援助,对双方合同的履行、合法性进行指导。近年来房地产项目涉及多个乡镇,为保障每名购房者都能顺利住上新房,经侦大队积极参与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整治,配合党委、政府促成项目建设完成。

每一个企业的发展,项目的落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经侦大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护航企业、项目发展,保护社会经济的稳定。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