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东市:学查改有效结合 群众事件件回应

2019-11-04 16:09:45    来源:青海日报    访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上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突出学习教育全覆盖。市委常委班子始终坚持走在前、作示范,采取“领学+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观看电教片+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参观“新青海精神”及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循化红光村、互助双树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依托“一清两红三引领”党员培训教育基地,高标准完成全市3144名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着眼海东流动党员多、农村党员多、老党员多的实际,以搭乘网络“快车”、新增异地“动车”、组建便捷“电瓶车”、打造共享“单车”、开通双语“便车”的五列直通车开展“送学上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给拉面经济从业党员送宣讲、送培训、送党课、送慰问。在机关事业单位注重“政治理论、业务水平”双提;在农村注重“技能培训、实践历练”双强;在“两新”组织注重“党务知识、职业素养”双培,全市上下形成全域学习的好氛围。

坚持查与改相贯通。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基层单位意见,真心诚意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全市累计发放征求意见表26935份,召开座谈会1442次,进行谈心谈话5153人次,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10696条。全市上下各级领导班子累计检视问题4616条,制定整改措施5293条,立行立改2707条;领导班子成员累计检视问题11159条,制定整改措施12489条,即知即改6116条。全市1587个建制村年底将全部通车,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市水务集团积极开展城市供水秩序专项核查,通过分户、更换设备等技术手段解决了21户住户反映的供水问题。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两个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增强检视问题整改质效。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针对与联点扶贫村沟通交流不够的问题,赴联点村讲一次党课、开展一次扶贫慰问、在联点村幼儿园开展一次献爱心活动的“三个一”活动;化隆回族自治县对全县10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行了整顿、对8名不履职的村“两委”干部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撤换。对中央巡视反馈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59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并通过验收;对环保督察中承接转办的信访案件均进行了承办,承办率为100%。

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注重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群众得实惠上,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扎实开展“初心为民、实干海东”系列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难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平安区投资80万元,为红土庄村修建蓄水池2个,有效缓解了该村季节性断水问题;市医疗保障局针对特殊病、慢性病群众求医问药不方便的问题,出台专项政策,为特殊病、慢性病患者办理待遇证,大大缩减了患病群众就诊时间;乐都区高店镇主动与上级及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调,接通了平安区巴藏沟路口至高店镇峡口村5.3公里的自来水管道,彻底解决了高店镇河南片6村的安全饮水问题;平安区三合镇针对易地搬迁群众中的部分五保户缺乏照料的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动本地易地搬迁安置区日间照料中心及时投入运营,将五保户请入日间照料中心生活,有效解决了群众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