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郎溪县: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深向实

2019-11-04 16:10:4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郎溪县各参学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立足“学进去”,理论学习不打折扣。郎溪县毕桥镇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党员群众需求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庭院党课”。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碎片化”时间,在党小组之家、村(社区)百姓聚集场所,围绕“农村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如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等具体问题上党课,让农村党员群众一同参与、相互学习。目前5个村(社区)共开展“庭院党课”30余次,参与党员群众320余人。县教体局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体通读主题教育相关原著原文,每周确定一个专题,党政主要领导领读,2-3名成员现场交流学习体会,班子成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深入“查下去”,调查研究不走过场。郎溪县涛城镇聚焦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土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9个村深度蹲点调研,现场召开“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会议,听取村“两委”工作汇报32次。在调研过程中查找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切实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收集可行性建议18条,有效为下步工作诊脉开方。该县姚村乡将学习研讨与专题调研紧密结合,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全过程督导指导所联系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四不两直”、个别访谈等方式,到联系村向一线村干部学习、向普通党员群众学习,紧扣目标任务抓调研。

从严“检出来”,检视问题不浮表面。该县人民法院制发征求意见表,多渠道征求机关干警、当事人以及其他单位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三摆进、三找出”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彻落实的差距和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个,制定整改措施3条。县科技经信局深入检视退规及停产企业工作问题,将其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深入走访帮扶。成立3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县开发区经发局、相关乡镇经发办,对61家退规及停产企业实际情况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全覆盖退规和停产企业完成走访工作,10余家企业成功进行嫁接。

坚决“改到底”,整改落实不务虚功。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深入“放管服”改善营商环境,建立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大厅,优化办理流程,多部门数据互通。统一受理窗口,将房管、税务、登记3个部门12个环节进行精简,真正实现“一门、一次、一窗、一网”,简化办事环节、满足群众需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深入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案件质量内部防控,实行“三书”对照审查机制,发挥部门负责人、检察官联席会议在法律监督中的过滤把关作用,在确保有罪判决100%的同时,实现法律监督数量质量双提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监督公安机关刑事立案19件25人,撤案3件3人,纠正漏捕4人、漏诉25人,真抓实改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郎溪县主题教育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