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8-11-29 13:4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教育培训活动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9日电  11月23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治带领2018年新发展党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是该行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目的在于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并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发展党员在墓碑前庄严肃立、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对组织、对人民、对国家的郑重承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强国使命。

在兰考县展览馆,参训学员了解到焦裕禄同志早期生活的艰苦和期盼翻身求解放,走向革命道路的艰辛经历。学习了他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工业战线吃苦耐劳的感人事迹。深刻认识到他在担任兰考县委书记后,对党工作忠心耿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为治理“三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而深入基层,实地考察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下,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焦桐”的故事,了解焦裕禄同志多次实地调研,总结出“扎针贴膏药”治理沙丘的方法,带头种植泡桐,不仅起到了防风固沙的效果,桐木制品还为兰考人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兰考人民为了纪念焦书记,亲切地把泡桐称为“焦桐”,深刻感受到兰考人民对焦书记的敬爱与思念。

在学院教室,参训学员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焦裕禄同志的妻子、女儿及与他接触过的村民和同事,穆青之子穆晓方等当事人和学者的深情讲述,更加全面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天里,不怕任务艰巨、迎难而上,带领兰考全县人民铲除“三害”的艰苦岁月,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忍着肝痛顶风冒雨视察旱涝盐碱情况、雪夜带着粮食拜访独居老人、费尽心思挽留人才等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更直观地让参训学员走近焦裕禄,感知焦裕禄的故事,现场许多同事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东坝头黄河边教学现场,通过了解风沙、内涝、盐碱形成的原因,学员们切身感受焦裕禄同志追风口、探流沙、涉洪水,寻找治理“三害”科学办法的不易,由衷敬仰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品格。在张庄的四面红旗展馆,学习焦裕禄同志通过当年树立的“四面红旗”: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把抽象的标准转化为具体的榜样,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的先进方法和显著成就。

通过本次学习焦裕禄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努力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为爱岗敬业的热情,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转化为助力分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成果。(图文:杜红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