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蒙城县三义镇卫生院让脱贫从健康开始

2021-02-02 09:35: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姚席席)蒙城县三义卫生院坚持让脱贫从健康开始,要求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患病群众,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能力。把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采取综合施策,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方法,一户一扶、一人一帮、一病一策,牵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牛鼻子”,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努力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让贫困人口“少生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卫生院下辖16个村卫生室,人口7.6万余人,贫困户2085户,6278人,卫生院帮扶村集东社区,全村人口6423人,常住人口5846人,贫困人口171户,472人,2014和2015年共有贫困户54户,169人,已于2020年12月31日,全部实现脱贫。边缘户4户。

蒙城县医保局施局长一行,到三义镇双仙村调研健康扶贫工作。三义镇卫生院孙超院长携院委会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疫情发生后,三义卫生院院长孙超第一时间向党委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责任。

据了解,蒙城县三义镇卫生院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认真扎实落实帮扶政策,院领导班子亲自带队下乡,定期入户调查摸底,做到对象户资料精准、致贫原因精准、收人来源精准、扶贫措施精准,实行一对一帮扶,全面做好健康扶贫、建档立卡等基础性工作,全力推进免费健康普查建档、贫困人口分类救治 、医疗费用补助等重点工作。卫生院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录人,规范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更新和维护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核准率、救治率和救治费用录入准确率达到100%。完善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准工作及动态信息各类人群花名册的更新上报工作。卫生院在职职工42人,帮扶贫困户76户,4户边缘户;2020年卫生院组织每月上门走访至少一次,先后走访共计1080余人次。2020年全镇集中办理慢性病4次共计758人,发放不符合慢性病鉴定条件告知书399人份,从2017年以来全镇共计办理慢性病证1858人份。全镇贫困人口除常年外出和在外上学不能履约的人员外,共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2907人,履约2907人。

热烈祝贺安徽省“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