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二九五”绘蓝图 医路童心促发展

娄星区人民医院召开儿科建科十三周年庆座谈会

2020-03-14 20:10: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座谈会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邓湘  邹珍琪)医路童心树儿科品牌,一路同行谋发展新篇。3月14日,伴随着和煦春风,沐浴着三月暖阳,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儿科十三周年科庆座谈会,庆祝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时刻。

座谈会由医院党总支书记邱进军主持,医院副院长易赛君做了儿科十三周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医院儿科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儿科现状,制订了儿科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学科建设的要素。儿科科主任、护士长做代表发言,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儿科人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各科室的发展思路。院班子代表对儿科表达了祝贺。

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贺军民在总结中强调,儿科发展要围绕“一二九五”的工作思路来绘制蓝图。

一要围绕一个目标,医院在领导建设娄星区儿童医学中心的基础上,要把建设成全市乃至湘中的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奋斗目标。

二要准备两颗红心,一颗谋发展,一颗铸品牌,把儿科做大做强。

三要锁定九个方向,重点推动儿童的重症、小儿的呼吸、小儿的神经、小儿的消化、小儿的中西医结合、儿童保健与康复、小儿的五官、新生儿科、小儿外科九个专科的建设。

四要落实五大举措

一是规划好学科;二是组建好医疗、护理、医技队伍的人才梯队;三是发挥好保障,在省儿童医院、湘雅医院的这些强力后盾的支持下,心无旁骛做好专业,做到专科真“专”,专科真“强”,专科增“大”,不断发枝散叶;四是运用好政策,运用好国家的区域性儿童医学中心这个政策,争取项目和资金的支持;五是培育好文化,通过活动组织把文化氛围提高,增强硬实力的同时也要增强软实力。

医院党总支书记邱进军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要守初心强信念,要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医院的各项事业又稳又好发展;要抓党建促业务,在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同时,将医院向好向上的势头保持下去;要强机制提效能,今天是儿科十三周年庆座谈会,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关键时刻,全体医务工作者在科学安排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想方设法恢复科室活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当日,贺军民率医院班子成员深入新生儿科、儿一科、儿二科、儿童保健康复科看望慰问一线的医护人员。贺军民对儿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儿科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也折射出儿科人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优秀品德。对于儿科的发展,各位科主任和护士长要有明确目标和深度的思考,只有这样才能有进步;同时要培养团队精神,在留住人才的同时吸引来新鲜血液,这样我们才会越来越强大,相信儿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