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6:2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杨代长 于毅萍 李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统一部署下,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坚持将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员取消休假,组织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听取各社区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情况汇报,精准把握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人员第一时间到位、疫情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严密排查,严格管控到位。全员动员严防严控,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住户开展逐户排查,认真细致摸排辖区武汉来怀和疑似接触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要求,各社区进行全覆盖深排彻查。同时,按照“三包一”举措,对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力争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紧抓实,为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止1月28日,共排查出和武汉及周边有关人员114人,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要求,严格“三包一”管控,目前均无症状。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设置音乐播放点、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将《告市民书》、《防疫宣传册》等发放给小区住户,及时将有关防范知识传达给居民群众,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以确保户户全覆盖,人人均知晓。截止目前,共动用流动宣传车8辆、设置音乐播放点54处,广播覆盖小区164个;悬挂横幅380余个、张贴资料16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46000余份。
       四是群防群治,干群同心严把控。通过网格党支部、“红色物业”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充分调动群防群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联合小区业委会、物业、志愿者对各小区进行严格管理,对小区业主进入实行体温测量、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对公共设施进行全面酒精消毒等,为居民提供了安全居住环境。同时,动员辖区所有群众参与到抗击疫情战役中,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真正做到了全员动员、干群一心、全面防范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