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咖啡红茶加个料更暖身

2020-01-15 16:09:1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寒冷的天气里,喝杯热饮很取暖,但小心有些饮料反而让人越喝越冷。近期,台湾《康健》杂志提示:

台湾基因营养功能医学专家刘博仁表示,曾有患者因为天冷,每天喝1~2杯热咖啡取暖,有时甚至一天喝3杯,结果手脚冰冷状况变得更严重。他解释,咖啡利尿,大量的小便会将身体热量带走并导致脱水,反而促进散热,因此越喝手脚越冷,血液也更黏稠。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因素及人体工程学实验室主任亚伦·海兹也表示,除了咖啡,其他含咖啡因的饮品如红茶、绿茶等,都会促使人排尿,导致身体热能减少、体温下降。

不止咖啡因饮品,不少蔬果也都有利尿效果,如白萝卜、冬瓜、西红柿,但只要加入一些温热性的食材或肉类平衡,一样可以暖身。台湾联安预防医学机构联青诊所营养师庄譓馨建议,喝咖啡、红茶等可搭配香辛料或温热性食材,如肉桂、姜、坚果、核桃等,就可以避免越喝越冷。(郭五陵)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