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勤思考也减肥 大脑是最耗能器官

2019-11-20 16:14:25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勤思考也减肥 大脑是最耗能器官

1984年,国际象棋锦标赛突然被取消,原因是当时正在争夺冠军的俄罗斯选手阿纳托利·卡尔波夫异常消瘦,在此前5个月和几十场比赛中,卡尔波夫的体重减少了10公斤。据称,一位顶尖国际象棋手一天燃烧高达6000卡路里热量,即使他都不用离开自己的座位。

研究表明,大脑会消耗身体总能量的20%-25%,主要是葡萄糖。平均而言,勤于思考的大脑组织会消耗普通成年人350-450卡路里热量,儿童时期大脑消耗的热量会更多。美国杜克大学进化人类学副教授道格·博耶尔说,5-6岁儿童群体,大脑会消耗60%以上的身体能量。事实证明大脑是人体最消耗能量的器官,但仅占人类体重的2%。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