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名医传薪火,承续泽千秋——湘潭30名中医药继承人“拜师”

2019-10-12 22:27:00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通讯员:尹义龙 吴元知)为推进湘潭市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项目,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文化宣传,10月10日,湘潭市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拜师典礼暨湘潭中医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张赛、姜升平、曹慎等10名湘潭名老中医,正式接受了30名弟子的拜师礼。

拜师仪式前,湘潭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湘潭市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确定张赛等10人为湘潭市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李琳等30位医师为继承人。据了解,这10位名老中医,都在中医领域享有盛誉,德艺双馨。其中,姜升平是湘潭市骨伤科学术带头人,曹慎是著名老中医杨炳南先生的第四代传人。随后,名老中医身着唐装,继承人身着新医师工作服,继承人分别向各自的师傅递茶、送花,并呈上《拜师帖》。



姜升平代表名老中医专家说,他们将悉心传授多年的临床经验,毫不保留的教给弟子他们的中医专长绝技,高质量完成带教任务。传承人代表也表示,他们将不断观察、体验感受、增强悟性,提高理论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领悟和掌握指导老师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尽快成为专科学术骨干。随后,启动了“湘潭中医大讲堂”,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新宇教授做了《中医养生》的精彩讲座。


启动“湘潭中医大讲堂”

陈新宇教授做《中医养生》讲座

湘潭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表示,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传承方式,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经验和技术专长、培养中医药人才的有效手段。希望指导老师将自己精湛技艺倾囊相授,使这些宝贵的财富传承下来,造福百姓;师承人员尊师重道、勤奋学习,得到真传,早日成为我市中医药事业的栋梁之才,为促进湘潭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健康湘潭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